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管理学院2021级开展学风建设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学风建设是高等学校永恒的主题,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积极体现,是高等学校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条件,是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根据学校学风建设及学院学风建设要求,管理学院2021级于67日起逐步组织同学们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67日,2021级年级委学习部组织开展学风建设预热会,会议邀请辅导员李奕辰老师、2021级全体学委参与。首先由学习部汇报2022上半学年的工作情况,对期中考试的成绩进行分析并表明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安排,如:加大晚自习查勤力度、重视迟到早退问题、学委每日在工作群汇报考勤情况。最后由李奕辰老师指出年级目前学风建设方面的主要问题,进行总结规划,并对学习委员工作提出建议。

610日,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考风考纪动员大会,各班学习委员、班长及团支书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准时参加。会议对年级近期学风学情做全面总结,要求班级的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发动班委积极开展本班学风建设,并着重强调期末考试的纪律要求。

612日,2021级辅导员敬晓慧老师、李奕辰老师在年级周会面向全体21级同学,对本学期团学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学院学情进行总结,宣贯学风建设要求,重申端正考风考纪的重要性。

614日起,2021级各班逐步开展诚信应考及学情分析主题班会,对各班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个性化、具体化部署。会议最后,全体同学起立,并举起右手进行诚信应考宣誓,表明杜绝期末考试抄袭及违规行为的决心!

本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既是前段时间的学情总结,也是给同学们提供一次了解白己学习情况与态度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行动起来,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准备!

通讯员:李于蓝

摄影:于季平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