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院长思政课】陈晓芳院长为会计1901班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28日上午,管理学院陈晓芳院长在学院109教室为会计1901班讲授题为“承厚德博学之志,筑敏思笃行之魂”的专题思政课,2019级辅导员王梓鹤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陈晓芳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四个历史时期”为切入点,全面回顾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史详细阐述到“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奋斗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提出“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陈院长鼓励同学们在伟大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在谈到青年工作时,陈院长以自身经历强调:“目标决定人生高度,实践决定人生方向”,新时代青年团员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忠诚担当的品格、带头苦干的作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成为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人。最后,陈院长寄语同学们:“希望管理学院的男青年们能够踏遍江山、红尘潇洒数风流,女青年们能够堪当木兰、飞鸣枝头变凤凰!”

陈院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深刻,故事性强,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在斗争实践中经历风雨、增长才干,在青春赛道上接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王梓鹤

拍摄:胡津慧

审核:陈晓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