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630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在学院报告厅讲授了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思政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级中共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


思政课从“共青团百年青春历程”“共青团形成的宝贵经验”“对共青团的殷切期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展开。童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更新,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童书记鼓励同学们坚守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思想有方向、行动有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坚持“奋斗”的革命传统,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克服“躺平”懒散懈怠,让奋斗成为青春主旋律。他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抓牢寒暑假读好“无字之书”,到一线体验国情社情民情,在知行合一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


整堂思政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商类2101班董璐谈到:通过童书记的讲述,我认识到当代青年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把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将个人汇入时代洪流,需要我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增强信仰、信念、信心;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奋斗的青春不躺平,将“小我”融入“大我”,在行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供稿:敬晓慧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