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党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71日,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理论+实践形式开展“互动式、实践式、开放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阿克达在管理学院109教室讲述“喜迎七一·致敬中国共产党人的心理品格”主题微党课。通过介绍邓小平、彭德怀、雷锋等先辈们的个人事迹阐释“我为什么入党”,回顾在战争年代与困难时期,早期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用自己的信仰支撑起人民的期待,如何用行动丈量自己的初心,并带领同学们领悟先辈们不畏艰难、求真务实、踏实肯干和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的奉献精神。

会上,大家观看建党百年献礼视频,领悟张桂梅老师,钟南山院士等和平年代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入党时的初心,诠释共产党人的坚守,展现共产党人的决心。观看结束后,党支部为支部成员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要求同学们端正自己入党动机,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


会后,大家共同赴“中国第一红街”武汉革命博物馆,以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和毛泽东同志旧居为序,开展实地参观和学习感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党旗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声声入耳,字字入心。在“七一”建党节,在铿锵的誓言中,党支部成员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砥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党支部将利用暑假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组建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以脚丈量中华大地,用心追寻红色记忆”暑期社会实践队,奔赴全国各地参观当地的红色遗迹、走访101位老党员,聆听红色故事,追寻红色记忆,以脚丈量,用心感受,在实践中传承革命精神、培养坚毅品格,凝聚青春力量,牢记党的教诲,守好红色根脉,立志民族复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阿克达 审稿人: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