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信管2102班“传国粹之光,承中华之美”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山河。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戏曲艺术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集大成的代表,彰显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气度、文化品格、审美理想和价值追求,也具备重要而丰富的当代价值。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信管2102团支部展开“传国粹之光,承中华之美”戏曲文化保护活动。

在准备工作中,团支部同学集思广益积极发言,针对当代大学生对戏曲文化的了解程度、喜爱原因等各种问题制作调查问卷并在网络中发表。经过三天的信息收集与汇总分析,团支部最终确定了集体草坪趴、社团访谈等活动形式。


草坪趴活动中,团支书吴婷怡同学邀请到校京剧社学姐为大家讲解戏曲的理论知识与在新时代中的重要意义。在讲解过程中,学姐演示翻花手、舞水袖等戏曲身法并进行细致教学,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活动氛围活跃,草坪趴活动的最后,团支部同学凭借学姐讲授的理论知识加上自已的创意,亲自动手制作脸谱并相互合影留念。

信管2102团支部呼吁同学们积极了解并宏扬传统文化,传统文化永远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一个民族发展的坚实基础。信管2102团支部愿传国粹之光,承中华之美,让戏曲文化及精神,在新时代散发新的光芒。

通讯员:吴婷怡

指导老师:吴云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