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信管2101团支部“遇见诗意武理,共创美好校园”十佳百优特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提高同学们对自然的敬畏,信管2101团支部开展“遇见诗意武理,共创美好校园”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倡导同学们亲自探索武理的自然之美,同时加入到校园环境建设中去,为校园的自然保护做出自己的贡献。

团支书周文杰为同学们介绍活动流程,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生机·播种、寻美·观鸟、聚爱·义卖、活力·创卫。团支部并邀请了环境保护协会悦鸟涧来讲解鸟类相关知识和观鸟用具望远镜的使用方法。

在悦鸟涧同学的带领下,观鸟组的同学们带上协会提供的望远镜前往南湖校区龙韵湖边观察鸟类。悦鸟涧的成员们在同学们观察鸟类时为同学们科普鸟儿种类、讲解鸟类习性,镜头下的鸟儿们生动活泼,展翅高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观鸟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有关鸟类的相关知识,还亲身体验了武理的自然环境之美,提高了自然保护的意识。

种植组的同学也在热火朝天地在学校的荒地上进行播种,除草、翻土、播种、浇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播下的种子将同信管2101班的同学们一起成长,共同见证同学们的大学时光。“生机·播种”活动提高了学校的荒地利用率,对建设美丽校园作出了贡献。

播种所需要的种子和农具的资金由义卖活动来筹集,支部成员将闲置的东西义卖,既能够筹集资金购买播种需要的农具,又帮助同学们处理了闲置物品,一举两得。同学们踊跃参加,共计卖出27件物品。

“活力·创卫”活动中,每个宿舍进行内务整理并打扫卫生,在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体会到宿舍环境整洁的重要性。各个寝室长最后负责拍摄照片发送至班级群,由大家一起见证劳动成果。创卫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还促进宿舍团结,增进彼此友谊。

信管2101团支部此次特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参加不同形式的活动,用自己的眼睛发现美,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美,用自己的爱心创造美。遇见诗意武理,共创美好校园,共守自然家园。

通讯员:郭仕萍、周仕林

摄影:周文杰

指导老师:敬晓慧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