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财务2101团支部“感悟非凡十年路,接续奋斗追光人”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财务2101团支部策划“感悟非凡十年路,接续奋斗追光人主题团建项目。此次项目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寻城市变革、访党员初心、践青年使命。

第一部分,团支部探寻城市变革,用镜头见证非凡十年的伟大变迁。前期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团员学习城市发展史,精心策划“新老照片看武汉”与线下参观规划展两项活动,派遣小组成员拿着旧照片与支部特色海报打卡当今坐标,通过实地拍摄、随机采访、路人宣传、媒体投稿以及在管理学院投放KT展板等方式,让支部成员真正参悟了“武汉每天不一样”标语的内在含义。团支部通过此项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与青年留心武汉近十年间规划建设方面的伟大变迁,并扩大活动影响力。

第二部分,我们寻访党员初心,聆听他们的十年追光故事。1117日,通过“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促团建”的思想引领模式,团支部协同“全国样板党支部”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管理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代表,邀请到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红巷爷爷志愿服务队”邓广东老人、“武汉楷模”刘天顺老人来到管理学院会议室,共话入党初心,畅谈志愿精神。除了校内讲座,将党团共建活动深入基层,上门拜访了2021年度武汉楷模,抗美援朝老兵黄发芝老人。在于老党员的面对面交流中,支部成员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践行青春使命时代的责任。

第三部分,寻访党员初心后,团支部感悟青年使命担当,思考总结自己眼中的非凡十年。我们首先采访了“湖北省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最美新生标兵”获得者管理学院研究生王春苗,感受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创新、奋进、努力和不懈坚持;也对话了管理学院“百生讲坛”校级主讲人张晓红同学,聆听她在十年前受到郎坤志愿服务队资助如今担任其中项目部部长的故事,深刻感受她与志愿服务工作深厚的不解之缘,以及她在十年间与国家同频共振的个人成长。

团支部还发动支部成员,通过网络征稿、媒体连线、线下采访等多种方式,收集到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四川、湖南等80多所高校的120多篇文案。广大青年从身边小事出发,从家乡的变化出发,从自身的成长出发,小视角看待大世界,以生活点滴变化折射出祖国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大家结合切身体会,从经济、政治、生态、文化、社会“五位一体”畅谈十年感受。团支部将青年回答收集成册,制作了《这十年·青年说》文创册,以青春视角,勾勒十年变化;以青春之名,回答当代问卷;以青春之歌,奏响时代强音。相关活动新闻也被多家媒体报道,获得显著影响力。

十年伟大变革,铸就历史丰碑,走好“必由之路”,创造新的伟业。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目的就是呼吁更多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十年非凡成就,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团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在宣讲实践中强思想、深研学、修道德、创新思,切实将先进理论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通讯员:袁思怡

摄影:杨婧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