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工商2101团支部“保护湿地环境,践行武汉宣言”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2115日至13日,《湿地大会》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大会)在武汉举办,大会围绕“珍爱湿地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审议公约发展战略性议题,发布《武汉宣言》、公约战略框架等大会成果,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此背景下,工商2101团支部举办以“保护湿地环境 践行武汉宣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并希望通过宣传使得更多人了解湿地、珍爱湿地、保护湿地。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团支书组织团支部同学学习了解湿地的有关知识和COP14大会的相关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时,团支部邀请了参与COP14大会外宾接待愿者工作的管理学院研究生袁子涵学姐,来讲解湿地大会相关的知识内容。团支部通过与亲历湿地大会志愿者学姐的交流深刻理解保护湿地和生态文明的理念,为后续活动开展奠定理论基础。

第二部分是保护环境社会实践,团支部各成员分为三个实践小组,于1113日上午分别开展湿地保护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综述——“青年共同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秋水组与武汉市黄家湖湿地公园管理人员取得联系,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条件下去往黄家湖公园进行了调研及采访工作,并给游客提供湿地保护的讲解;红枫组前往南湖校区梅岭附近,对梅岭的环境进行清理和打扫,并对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安排人员按照可回收的和不可回收的分别处理;落霞组在南湖校区的食堂等人流量较高的地方,组织同学进行保护湿地环境相关内容的宣传,给路过的同学们发宣传并赠送提前准备好的印有武汉理工大学美好风景的明信片,并让同学在横幅上写上对生态保护的期盼与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此项活动同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平台上获得报道。


活动第三部分,团支部在南湖校区的越苑食堂,组织同学进行保护湿地环境相关内容的宣传,给路过的同学们发宣传并赠送提前准备好的印有武汉理工大学美好风景的明信片,并让同学在横幅上写上对未来生态保护的期盼与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


工商2101团支部积极响应在武汉所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兼顾校内与校外、思想与实践、实践与宣传为一体,班委各司其职,团支部各成员各尽其力,全体成员都参与其中。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将深入湿地公园认识到保护湿地环境的重要性和方法,将湿地公园工作人员的实际经验切实运用在校园湿地环境保护中去,充分认识青年参与《湿地公约》的重要性,切实发挥青年青年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利益相关方、未来世界发展建设的生力军、湿地生态系统效益持续丧失代价的潜在承担者,在全球湿地保护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通讯员:安家楷

摄影:陈伊然、董璐、吴延超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