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第二十一期“云端空客——人生无限公司”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117日晚7点,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十一期“云端空客——人生无限公司”专题讲座于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协主办,武汉理工大学优秀校友李思呈学长主讲,管理学院2021级、2022级研究生参加。

会议中,李思呈学长结合自身9年的学习经验和6年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他在校期间的科研、学生工作收获以及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工作体验。在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中,李思呈学长着重强调了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为今后考虑在高校就业的同学分享了不少经验。另外,李思呈学长提醒同学们在求职应聘的过程中要注意结合岗位和自身职业规划做好准备工作,并且着重培养在工作中的沟通能力。

会后,同学们积极分享此次专题讲座的收获。管研2203班杨犁雅同学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参加各项学生活动和学生工作,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与表达能力,拓宽人际关系网。管研2201班李倩同学表示,要主动参加科研项目的申请与写作,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提升职业竞争力,只有明确职业目标,拒绝躺平,才能真正得到自己想要的。管研2103 班刘璟同学认识到,在制定目标时应结合自己的能力和性格特点不断花时间探索,找到未来适合的方向,如果个人热爱学生工作、喜欢高校里自由的氛围,勇于挑战自我,那么在高校中任职会是一个不错的职业选择。 

通过李思呈学长的精彩分享,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其实,不论是科研还是工作,同学们都需要全力以赴、认真规划,明晰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为之不懈奋斗。

来源:学工办

供稿人:曾珠

撰稿人:彭祖亮

审稿人: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