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开展“感悟十年非凡成就,汲取党员奋进力量”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117日,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与财务2101团支部联合开展“感悟十年非凡成就,汲取党员奋进力量”党团共建主题活动。学院邀请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红巷爷爷志愿服务队代表邓广东老人和“2021年度武汉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批’先进典型”刘天顺老兵志愿服务团团长刘天顺老人与青年学生共话初心使命。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学工办主任敬晓慧和党支部团支部成员参加。

红巷爷爷志愿服务队代表邓广东老人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赓续红色基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主题分享。邓爷爷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带大家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通过贺叶朵的24字入党誓词、夏明翰的三封家书以及“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忠孝的故事,带大家重温英雄故事,领悟革命精神。邓老在分享中提到,如今服务队里不仅有“红巷爷爷”还有“红巷奶奶”“红巷青马”“红巷苗苗”等新力量的加入,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传播红色文化的行列中来。希望同学们坚定初心跟党走,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作“手把红旗旗不湿”的时代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脱下“橄榄绿”,穿上“志愿红”的刘天顺老爷爷则从志愿服务的角度诠释了对“共产党员”的理解。刘爷爷的志愿服务事迹不胜枚举,在分享中谈到,自己从小被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退休后凝聚抗疫战友、退役军人和志愿者等力量,组建了刘天顺老兵志愿服务团的故事。近2年里自掏腰包几十万元扶危救困……在回忆起武汉疫情期间,像自己一样的很多志愿者奔赴一线,往返多地送物资、坚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帮扶特殊困难群体的过往经历时多次哽咽。他说:“我将把老兵志愿服务作为我的第二事业,长期围绕这一事业奋进前行!”“誓把夕阳当朝阳,只争朝夕为人民。”是刘老最真实最生动的写照。

活动现场,支部成员为两位老人送上礼物、精心设计的献礼建党101周年帆布包。并与2位老人分享心得、提问交流。管理学院本科财务第一党支部刘袁欣玥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或许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弱,但当所有人参与进来的时候,就能迸发出无与伦比的蓬勃力量。我的父亲是驻扎西藏的一名边关军人,在他的影响下,我们全家都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志愿活动之中,2位老爷爷的分享让我再次深刻认识到,榜样的力量,需要我们学习,奉献的精神,需要我们传承”。财务2101团支部李锦妮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深深地认识到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有机会希望能够参与到红巷志愿服务队,成为‘红巷青马’中的一员。”

十年跨越,书写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十年奋进,成就气贯长虹的恢弘史诗。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十年非凡成就,从优秀党员的故事里汲取伟大奋进力量,同学们深知,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定会坚定不移跟党走,以老一辈为榜样,承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努力成为未来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

通讯员:李于蓝、王安琪

摄影:李于蓝

指导老师:敬晓慧、阿克达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