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消防安全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 ——管理学院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营造我院师生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管理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17日,管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讲座,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上,学校保卫处消防科李伟科长作消防安全专题报告,他结合多起校园火灾案例以案说法,着重强调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而后李科长详细讲解了排查火灾隐患方法和火灾应急逃生办法,介绍了学校目前火灾防范的最新举措,有效强化了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1118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亲自带领学院师生在南湖校区慧园56舍参与学校学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当日下午15点整,随着消防广播启动,慧园56舍学生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迅速通过安全通道疏散到宿舍楼外指定空旷地处。

随后,各消防演练指导员对疏散情况进行讲评,并对灭火器、消火栓、空气呼吸面罩、灭火毯使用进行讲解,讲解完毕之后现场学生有序开展灭火器实操训练,强化干粉灭火器及其他常规消防器械的使用。

1120日晚,管理学院各年级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年级周会,要求全体同学现场参与武汉理工大学消防知识竞赛。在答题过程中,各年级同学认真学习了与在校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全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任重道远,管理学院将通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疏散演练、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等措施,带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火灾应急处理措施,增强安全意识与自救技能,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稳定基础。

通讯:王梓鹤、黄子洁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