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会计协会职业认知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增进同学们对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会计类职业的未来就业方向,20221126号晚,会计协会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会计与财务管理职业认知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诚邀会计学专业1994级资深学长、拥有18年的金融从业经验和7年多大数据审计创业经验的金夷董事长为大一新生进行分享,会计协会指导老师、财会系主任洪荭老师应邀出席。

讲座第一部分,金夷董事长作为数据科技公司的创业者,将自身对大数据时代的专业、职业与能力的理解倾囊相授,从读好书、练能力、向未来三个方面为大家带来分享。

金夷董事长首先分享了如何学习专业知识,他特别强调,不仅要打好本专业的知识基础,同时也要关注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作为大一新生,已经需要有意识地去了解专业培养和课程体系地教材,在时间充裕的条件下也要多多阅读相关专业的书籍和报刊杂志,来拓宽知识面。

随后,金夷董事长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很重要的一部分工作就是练能力。具体练哪些方面的能力,首先应当训练研究能力、沟通社交能力、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即自身工作能力。其次还应当注重将会计知识、法律知识与数学和计算机知识跨界融合的全面能力。金夷总裁表示,数学是很多专业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因此注重数学方面知识的学习尤为重要。在会计相关证书的考取方面,洪荭老师讲到,含金量越高的证书往往越难以考取,因此如果有此打算,应当早点准备。

最后,金夷董事长讲到了作为青年人的我们,面对未知的未来应该如何做。他呼吁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敢担当、肯吃苦的青年人。

讲座第二部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洪荭老师给出了细致深刻的答疑和建议。同学们的热情提问与金夷总裁、洪荭老师的专业解答让此次讲座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答疑环节结束后,同学们收获了许多专业的建议,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憧憬满满。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对金夷董事长和洪荭老师的分享表示了真诚感谢,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自己收获了不少知识,同时对于未来的规划也更加清晰明了,也坚定了成为拥有正确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本次会计协会举办的职业认知系列讲座顺利举行,为系列其他讲座的开展拉开了序幕。

通讯员:杨雪阳

摄影:杨小杨

指导老师:洪荭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