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2022年秋第四期博学科普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21214日,管理学院第四期博学科普讲堂以线上方式开展,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奕辰老师围绕就业形势分析与保研政策讲解展开讲述。

首先,李老师对近年本校考研及就业情况进行分析。统计数据显示,考研人数逐年增加,竞争愈发激烈,本校考研考取人数呈递减趋势,同时,应届生就业竞争压力较大,在此形势下,保研备受同学青睐,其中,对大多数同学而言,B类竞赛保研对绩点包容度更高。

接着,李老师对竞赛保研政策进行解读,B类竞赛保研要求学生有着较高的创新意识与较强的创新能力,通过竞赛加分来提高自己的保研分值,以获取保研资格。然后,李老师对B类竞赛保研相关内容进行细致分析。对保研流程进行介绍后,李老师列出能够获得竞赛加分的重要比赛有“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等,并对以上竞赛加以简单讲解。

同时,李老师指出,同学们不能盲目的参加竞赛,应该有理智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准备相应材料。例如,应当注意竞赛保研简历与就业简历之间的区别,保研简历需要突出个人的科研竞赛经历与研究项目等。对此,同学们可以对照优秀学长学姐的简历,从当下做起,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与项目研究,一步步丰富个人阅历,为保研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李老师强调道,保研面前,没有哪一条路是捷径,需要同学们沉心静气,踏实投入,专注研究,勇于创新。同时,竞赛含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获奖不仅仅依靠实力,还需要一定的运气。因此,同学们在参与竞赛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竞赛不仅仅是获取保研加分的途径,更是提升自我,丰富阅历的学习过程。

本期博学科普讲堂中,李奕辰老师切实围绕学生所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将竞赛保研相关内容全面细致地加以讲解,让同学们对竞赛保研有更清晰的认知与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初步选择。

通讯员:李巧玲

摄影:但磊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