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江西省、武汉市新洲区、东西湖区“寒假母校行”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1-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315日下午,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江西省、武汉市新洲区、东西湖区“寒假母校行”经验交流分享会,管理学院招宣联络员王梓鹤老师等招宣组成员以及63支报名参加江西省、武汉市新洲区、东西湖区“寒假母校行”的队伍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在2022年度寒假母校行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三支团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学校招生办公室学生助理、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杨睿同学在分享过程中讲到:寒假母校行的开展不要拘泥于固定形式,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媒介,灵活选择线上直播、线下宣讲、定点咨询等方式,要借助好学校各大网络平台的资源讲述学校深厚的实力底蕴、学生精彩的大学生活,打好招生宣传“组合拳”,讲好理工故事,持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学生关注度。


自动化学院邢瀚文同学首先从四个方面总结其团队为何参加“寒假母校行”活动的原因,增强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向心力。而后他强调:首要的准备是做好任务分工,其次要联系好母校的老师或领导,最好是在高三年级任职或负责相关工作,第三要尽量吸引家长参与,可以提前发布调查问卷,掌握学弟学妹们以及家长朋友们关心的问题,最后要做好回访调查,了解整体活动的效果。


管理学院何祺涛同学分享了四点活动经验,第一是在宣讲前一定要进行设备调试,并进行试讲,避免活动现场出现问题;第二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创新宣传形式,例如制作特色的宣传海报;第三可以利用团队资源联合其他院校共同宣讲,提升活动吸引力;第四在介绍往年录取情况时要利用好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的录取数据,着重注意本省化、实际化、个性化的讲解。


最后,联络员王梓鹤老师对全体入会成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重德行、懂礼仪,做好学校代言。大家要时刻牢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大学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第二,学政策、守纪律,讲好大学故事。展示好校情校史、专业特色、办学亮点,结合个人成才经历,以点带面展示大学魅力;第三,讲方法、促成效,提升个人能力。作为一次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意义的假期。

招生宣传是生源质量的命脉,生源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增强学校招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要依靠强而有力的宣传工作。据悉,“2023年寒假母校行”全校共有3306名同学参与,其中江西省、武汉市新洲区、东西湖区共计205名同学、涵盖63个中学。

通讯:王梓鹤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