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财务2101班“扬人生之帆,启梦想之航”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春风花开日,正是读书时。35日,财务2101班在博学东楼403教室开展了以“扬人生之帆,启梦想之航”为主题的班会,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发展目标,鼓励大家用青春阳光的态度拥抱生活,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奔向未来。

班会伊始,班长杨婧先和大家简单分享了一下寒假生活,积极表明生活中久违的“烟火气”正悄然复苏,神州大地展现出万千气象。接着她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和目的,通过对上学期开展项目情况的经验总结,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优异成果,并提出新学期班级奋斗目标,为五四评优与标兵班集体的建设蓄力。

然后,杨婧从自我评估、专业评估、环境评估和计划制定四个方面展开介绍,运用大量的事实数据与鲜活案例提醒同学们明确发展方向、规划人生未来的重要性。讲解过程中,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就业信息获取的渠道、就业方向选择、保研相关政策以及当前考研的严峻形势。

最后,不少同学走上讲台畅所欲言。王潇琪同学认为无论是选择读研深造,还是就业工作,都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变的是我们对未来方向的选择,不变的应该是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的学习态度。姚亚非同学针对当前严峻的考研和就业形势表达了自己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挑战的顽强意志,也借用自己的实习经历提醒其他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身抗压能力,持续思考、开拓创新。团支书袁思怡向大家说明了班级社会实践参与情况后,鼓励大家应该主动出击,及时将想法付诸于行动,于实践中融入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找到职业规划的落点。

本次班会是对过去成绩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展望,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也为班级发展凝聚起坚韧不拔的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财务2101班共创新学期新的精彩!

通讯员:袁思怡

摄影:袁思怡

指导老师:敬晓慧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