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研究生工作·思想引领】管理学院研究生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38日上午,管理学院研究生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于学院303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曾珠主讲,兼职辅导员韩冬阳、袁子涵及研究生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本学年学生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各部门间展开深入交流。其中,研究生会负责人分享了研会年度学生工作手册,为各部门形成自己的工作手册打好样板。

辅导员曾老师向学生干部们分享以下几点工作经验。一是学生干部要善于做规划,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思考与计划上,抓住大的方向,将复杂工作分解成一个个小的模块,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学生干部要守好底层逻辑,通过通读上位文件来形成自己的文件,通过解读大章程来形成小章程,并将思维导图的思想融入到学生工作中。三是各部门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融入教练式教学,培养好自己的接班人,让组织能够高效自主运转。四是做好工作过程记录,学会收纳整理文件,做好资料存储。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的规范意识和管理意识,参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努力锤炼自身本领,推动管理学院研究生学生工作质量的提升。

来源:学工办

撰稿:曾 

图片:林思琪

审稿: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