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19级班主任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311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2019级班主任工作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副院长夏德、党委副书记杨伟波、各专业系主任、支部书记、学工办辅导员及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参会。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王梓鹤介绍了目前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分专业分班级分析了目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

杨书记结合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依据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要密切关注毕业生学业状况和就业进展,以指导学业为契机,积极开展就业帮扶“五个一”活动,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把握春招机遇,形成多维度多方位就业教育帮扶合力。

最后,童书记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对学院而言,学生就业是学院发展的根源基础,是衡量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结合目前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他提出要从以下三点进一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帮助学生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二是要挂图作战,立即行动,全院上下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振积极的就业信心、提供充足的就业抓手、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三是要持续加强就业帮扶,辅导员、各专业系要定期更新就业台账,要形成“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在全院层面定期通报就业推进情况。

后续,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访企拓岗就业帮扶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专任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全员出动,全过程参与就业工作,带领毕业生“走出去”,将优质企业“请进来”,深入挖掘有效岗位需求,全方位为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服务,全力以赴促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通讯:王梓鹤、黄子洁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