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就业快讯】管理学院扬帆讲堂暨第一期博学科普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2023317日晚,管理学院扬帆讲堂暨第一期博学科普讲堂顺利举行。本次博学科普讲堂由欧普照明人才管理部于子一老师主讲,主题为“优质简历撰写和面试指导”。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扬帆起航工作室及团委创新创业部承办,本科各年级两百余人参会。


于子一,欧普照明人才管理部,青年人才供应项目负责人。长期工作在校园招聘项目管理第一线,涉及所有校园招聘相关专业知识及业务经验丰富。擅长招聘流程管理、青年人才行业趋势洞察、人才甄选方法、面试技巧培训赋能。

于老师从六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分别是“看趋势:数据分享”、“看简历:什么是优质简历”、“看渠道:哪里有好机会”、“看面试:STAR面试法则”、“看选择:合适的工作”和“看问题:互动答疑”。他指出同学们既要拓宽职业选择,也要提高选择公司的品位。又分享优秀简历提供经验,然后重点分析STAR面试法则,提出面试的秘诀是真诚、自然,同学们听完豁然开朗。


于老师不仅讲授基础理论办法,还将其与自身的经验相结合,依托典型案例分析,帮助同学提升自己撰写简历和应对面试的能力。最后,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让同学们对学习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体会。

本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定位和行业发展的了解,通过完善简历和增强面试技巧,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的自信心和求职竞争力,为同学们参加后续线下春季招聘会增添了动力、增强了信心,能有效帮助毕业生提高求职成功率,助推学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来源:学工办
撰稿:王梓鹤、周心蔚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