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理学院学生会顺利举办第三期“思想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202337日,管理学院学生会于管院105教室开展第三期“思想汇”活动,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

此次活动以即将召开的“两会”为主题,由主席团成员苏玉龙同学主持,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两会概况、宪法中的“两会”、“两会”内容、主题教育及精神学习。

苏玉龙同学梳理汇报了“两会”概况及内容。“两会”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两会上全国人大会制定和修改一些重要的法律;政府会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再向人民报告新一年的重点政策。两会是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

会议中,苏玉龙还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学生干部应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加强组织的理论武装;同时,我们也应该将两会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针对两会期间的报告,我们可根据自身专业特点,有选择性、针对性地进行阅读,着重关注相关领域,提升专业能力。

本次“思想汇”活动发挥了精神引领,思想感召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两会”的认知,正如报告中所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时刻不忘初心与使命。

通讯员:任凯瑞

摄影:蔡雨轩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