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会计协会学习雷锋精神团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协会成员更加全面且深刻地体悟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2023314日,会计协会于管理学院106教室顺利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团学活动,活动由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分为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相关视频、解读雷锋精神的含义、阐释雷锋精神与大学生的紧密联系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雷锋活动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四部分。

首先,主持人王治棠说明了团学活动的目的为充分学习并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最大化发挥到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随后,成员们一同观看了由武汉理工大学团委原创的说唱mv《追锋》,视频通过画面拍摄和歌曲演绎向成员们展现出私奉献的伟大的雷锋精神,起到了呼吁和号召协会成员追随雷锋的脚步,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的作用。

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协会成员们深度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含义,介绍了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同志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是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并展示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大致为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同时主持人王治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会上也强调了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在本部分的讲解中,主持人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凝练成“上”和“善”两个字,并展开讲述了在工作、学习、生活方面的“向上”,以及在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人际关系方面的“向善”,阐明了雷锋精神与当代大学生之间的密切关系,也帮助协会成员更深入全面地理解雷锋精神在当今时代的具体内涵。

最后,协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雷锋精神的相关视频,协会成员坚定决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自身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为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在此次雷锋精神团学活动中,协会成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大意义,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其与大学生的紧密联系,雷锋精神深深地烙印在成员们心中。协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定将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将其付诸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杨雪阳

摄影:梅小小、杨雪阳

指导老师:洪荭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