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第二期“理论同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顺应新时代国家人才战略需要,激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早日成大才、担大任,学工部主办、管院马研承办的第二期理论同学会在324日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择恢弘伟业,担复兴大任”为主题,邀请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安徽省2021年选调生作主题分享。


活动开始,主持人赵康歌、谢可涵简单介绍了当今经济运行好转、就业形势持续回暖的背景,引出“择业·择心”这一话题。以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同学们对职业、就业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知识有初步了解。现任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版书镇白沙村党总支书记助理的辛燕学姐分享了自己在白沙村基层工作的经历以及对于择业观的理解,为同学们选择自身的职业发展道路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在“辩之有道”环节,同学们以“清北硕博生争当中学教师,是‘大材小用’还是‘人尽其才’?”为辩题,开展了小规模的辩论。大家在思辩中剖析自我,了解国情社情,踊跃分享自己的观点,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刘德聪同学分析了当下青年就业存在的不合理观念和行为,他认为大学生应建立正确的择业观,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方振宁同学从“人才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供求不均”的话题入手,针对青年面对当下挑战,如何选择科学的择业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理论同学会,同学们对当今时代就业现状和职业选择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许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一代青年,要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把爱国情怀转化为不懈奋斗的动力,才能在时代的号角声中演绎精彩人生。


通讯员:安然

摄影:范莹瑞

老师敬晓慧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