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管理学院】关于举办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武汉理工大学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和数据思维能力,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首届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以下简称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现就CMAU国赛武汉理工大学校赛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市场营销协会

二、参赛对象

武汉理工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等均可报名参赛,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三、竞赛流程

1.网络报名。即日起至2022630日,每位参赛者须在CMAU国赛组委会微信公众号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具体操作方法:关注下列CMAU大赛公众号,通过自动回复信息中的问卷链接报名,或是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报名通道报名(注:本次比赛为公益性比赛,无任何报名费用,包括学生培训和认证均无费用)。

2.加入校赛QQ群。为方便沟通交流,每位参赛者在国赛组委会报名后,还须加入校赛QQ交流群:953305203

3.在线培训和专业知识认证。20227月将组织在线培训和专业知识认证,具体时间根据CMAU国赛组委会安排而定。专业知识认证以网络考试方式进行(国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每个报名参赛的选手有两次考试机会。考试内容以市场调研与数据分析方法为主,包括选择题与判断题,成绩在60分及以上的直接通过,未满60分的选手需成绩排名在本赛区的前80%方可通过。

4.团队报名。专业知识认证合格的选手须进行校内组队,每队3-5名成员,1-3名指导老师。队长须在大赛QQ群接龙报名。

5.团队报告评比每支团队须撰写并提交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一份。报告题目分为自主命题与企业命题两类,校赛组委会对各个团队的报告进行初审,推选进入分赛区竞赛的团队。具体晋级名额根据学校报名并通过专业知识认证的选手人数确定。评比将于20228月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进行评审,具体安排和评审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大赛要求决定,后续在QQ群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通过知识赛的参赛选手可免费获得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联合颁发的“市场分析研究员(MARs)”证书。

2.根据参加报告评比的团队数量设置一、二、三等奖及成功参赛奖若干,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团队有机会被推荐继续参加分赛区竞赛和全国总决赛。

五、CMAU南部分赛区竞赛和全国总决赛

1.CMAU南部分赛区竞赛。通过校级选拔赛的团队,需将参赛报告提交至CMAU南部分赛区组委会。CMAU南部分赛区组委会将通过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打分,取排名前80%的团队获分赛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二等奖候选团队进入CMAU南部分赛区决赛答辩环节。进入CMAU南部分赛区决赛的团队,由分赛区决赛承办高校中南大学组织答辩与评审(视疫情情况进行线上或线下答辩),确定一、二等奖团队,其中一等奖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2.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分两阶段进行,包括报告匿名评审与团队现场答辩。总决赛的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报告需根据大赛的指定命题重新撰写,大赛组委会将提前1个月公布命题指南,由各个团队根据命题指南范围,选择题目进行调研报告与商业策划的撰写,并在规定时间提交报告。后由大赛评委会通过匿名评审的方式确定全国总决赛一、二等奖候选团队,其余队伍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全国总决赛一、二等奖候选团队将进入现场答辩环节。总决赛将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各个晋级团队将以公开答辩的方式进行汇报,并由大赛评审委员成员进行打分,以决定各个奖项的最终排名。

大赛进程请关注官方公众号:CMAU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程老师

教务处:崔老师 87857742

校赛交流专用QQ95330520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