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管理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武汉理工大学MPAcc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鼓励研究生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学生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促进研究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并为后续参加2023年湖北省以及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打下良好的基础,经研究决定举办2023年(第三届)武汉理工大学MPAcc案例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三届武汉理工大学MPAcc案例大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三、参赛案例调研方向与要求

案例调研方向:财务体系赋能企业科技创新(具体要求参照附件1)。

关于案例报告特别说明:

1)为提高案例可执行性,所有参赛团队提交的案例报告需经所研究案例单位的授权,在提交案例报告时原则上应提交案例单位的授权书(授权书见附件3)。

2)案例报告提交时需经指导老师签字。

3)案例报告应突出案例的原创性、典型性和应用性。

四、参赛资格

武汉理工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均可参加,每支队伍可包含研究生和本科生,成员为4-6人,其中本科生不超过2人,队长由研究生担任,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参赛团队应确定1位指导老师(原则上一名老师指导一个团队)。

五、赛程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具体流程详见附件2

1、大赛报名及作品提交

参赛队员自行组队和选择指导老师完成团队组建,并通过填写网络收集表(https://docs.qq.com/form/page/DWlZvd3VSbXlhdW50)完成报名,报名截止时间202312714:00

各参赛队伍在2023312日(周日)18:00前提交案例分析报告(模板参照附件4),发至邮箱somwhut@126.com。其中Word版本(具名)和附带目录PDF版本(匿名)各一份。

2、大赛初赛

组织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对团队案例采用回避制原则进行匿名评审,选出参加复赛的队伍,并于2023316公布初赛结果和复赛抽签时间、方式。

3、大赛复赛

晋级复赛的团队通过抽签两两分组,一对一淘汰。分组双方需在24小时内互相研究、分析对方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就对方案例提出己方的解决方案。2023318(周六)组织现场辩论,并由专家根据分组陈述辩论情况投票决定晋级决赛的团队。

4、大赛决赛

晋级决赛的团队需在16小时内研究、分析其余晋级队伍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2023319(周日)进行现场决赛辩论,各队需依次陈述己方在初赛提交的案例及解决方案,并接受其余晋级队伍及评委的现场提问。专家根据参赛队伍案例陈述与提问情况进行评分,最终确定各参赛队伍的排名与奖项。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面向参赛作品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个人单项奖,具体奖项数量根据参赛作品数量确定。

七、大赛承办单位联系人及电话

张老师:15802747720

朱老师:18971138625


QQ群:2023MPAcc案例大赛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