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学生工作办公室 

  具体职责: 

  1.学生教育工作:负责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组织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与分析;负责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责任·诚信·成才教育、爱校荣校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教育等;负责协助学院党委,配合组织员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学生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党支部建设等。 

  2.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开展学风建设,组织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评奖评先工作;负责班集体建设,协助开展优秀班集体的评定和表彰工作;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及应急事件处置工作;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和寝室文化建设。 

  3.学生服务工作: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包括贫困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校内无息借款、学费减免、困难补助的评议报送等工作;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组织学生心理普查、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素质拓展等服务;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组织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活动,联系接待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制定学生派遣方案、统计就业数据;负责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等活动。 

  4.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负责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的选配、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 

  5.其他工作:拟订学院学生工作计划,修订和完善各项管理规定并检查实施,完成工作总结;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敬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