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工文化大家谈】管理学院“理工文化大家谈”之“弘扬学术文化,推动专业建设”主题活动(一)——人力资源系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增强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建设,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系将学术文化建设与专业学科研讨紧密结合,会同武汉各高校人力资源专业专家学者,以10月18日所召开的2014年度“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为平台,探究人力资源管理前沿,推进学科学术发展。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桂萍教授带领本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由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孙泽厚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系人力资源管理系按照“理工文化大家谈”活动部署,积极响应管理学院主题活动方案及要求,紧扣“弘扬学术文化,推动专业建设”主题活动方案所开展的专题活动。人力资源系将主题活动细化为“四个一”(一个中心、一次讨论、一次讲座、一篇论文)的学术文化内容,学术探讨会以讨论的形式极大丰富了学术内涵,有效支持了学科建设。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达到了激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学术研究水平、推动专业建设的预期目标。  

  在此次学术研讨中,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的风险研究”主题,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不仅前期在系教师指导团队的辅导下写成了8篇相关论文,还积极参与主题讨论、大会发言。主持人孙泽厚教授以其固有的幽默风趣,燃起了大家讨论的激情。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的风险研究”这个中心,针对每位学生的论文内容,罗帆教授进行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使在场师生都受益匪浅。各校管理学院的广大师生们都大方而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会场氛围热切,讨论激烈而秩序井然。每一次的讨论都是学生与学生之间、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思想碰撞,双方都能得到很大的收获。 

  本次的研讨会进行有序,获得了圆满的成功。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的师生们将在人力资源管理的风险研究领域继续深入研究,弘扬学术文化。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桂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