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第11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芬兰瓦萨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4年11月17日至19日,由武汉理工大学、芬兰瓦萨大学、芬兰瓦萨应用科技大学、荷兰爱因霍恩理工大学、荷兰蒂尔堡大学、日本山口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联合承办的第11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在芬兰瓦萨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球学术界的近百位学者出席了会议。由我校管理学院、交通学院、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及国内其他高校的老师组成的18人中国代表团参加了该会议。

  大会于11月17日开幕,由芬兰瓦萨大学工业系Jussi Kantola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邀请了《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杂志主编Donald Huisingh教授,他以“Holistic Approaches to Societal Change: Why do you Think You/We can Make Improvements In Society? ”为题,探讨了人类的可持续性发展问题,并邀请了组委会成员国教授代表就可持续性发展的创新问题进行了讨论与发言。

  随后,11月18-19日,大会设置了12个分会场,分四组平行进行,分别就可持续性发展的信息与沟通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联盟网络、可持续能力创新、网络化制造、学习能力、可持续性供应链管理、绿色管理和服务、知识管理以及其他管理创新相关主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共有50位各国学者就发表的会议论文进行宣读。我校罗帆教授、刘清教授、马颖教授、涂敏副教授、苏华老师等人也分别宣读了论文,并与分会场参会学者展开了讨论。

  大会于11月19日上午,邀请了SC-Research的主任Jari Kuusisto教授、Vacon Plc董事会成员Jari Koskinen教授、Pontifícia Universidade Católica de São Paulo大学教授 Arnoldo Jose De Hoyos Guevara分别做了题为“Evolving innovation landscape, business, research and policy perspectives”、“Dynamic management and new ways of thinking”、和“The state of the future 2013-2014 report and critical global challenges ahead”的会议报告。随后,与会嘉宾及参会作者参加了由ICIM2014组委会安排的企业访问活动,活动共包括参观瓦萨著名的企业ABB, Vacon, 访问人员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学习和领悟了西方进步的创业文化和创新精神。

  11月19日晚上,会议举行了闭幕式,由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应明教授宣布了第12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主办单位、举办地点以及会议日程。经过组委会五方友好协商,第12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将于2015年11月20-22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届时将邀请更多的各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

  会议最后,王应明教授代表武汉理工大学接过了第12届创新与管理国际会议的会杯以及组委会各方国旗,顺利完成会议交接。

  至此,第11届创新与管理国际会议圆满成功。会后,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使世界各国学者交流了思想,互通了有无,拓展了视野,加强了世界范围内的创新与管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组办五方对本次会议召开取得的成果和影响均表示了赞赏。本次会议参会论文将被CPCI整体收录,部分优秀论文还将以专集的形式发表在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上。

  (管理学院国际MBA办公室 马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