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谈谈读书——会计系教师指导学生阅读会计经典名著

发布时间:2014-12-0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1月30日晚,2013级会计专业开展了题为“谈谈读书”的会计经典名著阅读交流活动,会计系廖联凯副教授、洪荭副教授和闵剑老师参加活动并对学生进行了指导。

  会上,廖老师从读经典名著的重要性和方法等方面表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课堂学习好比西医,能对症下药、直接有效地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课外阅读好比中医,能治标治本、从长期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底蕴。因此,会计专业学习不仅要依靠课堂积累专业知识,更要依靠课外大量阅读相关书籍,进而培养自己的管理思维。他教导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学会使用泛读和精读两种读书方法。

  洪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书读书、带着问题读书,读书要存在一定的专业性和学术性,逐渐培养“高大上”的读书目标。读书作为个人的事件,只能分享无法强加,希望同学们不要将读书看做任务,而应该养成自觉自发读书的习惯。闵老师向同学们布置了寒假读书任务,鼓励同学们认真读书,打好专业基础。

  据悉,为促进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基础深化、知识面拓展和会计文化熏陶,会计系老师从每年专业分流开始就指导学生阅读会计经典名著,在专业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探索了会计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