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合作处来我院调研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4-12-0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2月4日上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理副处长、项凡副处长等一行来管理学院就我院“十二五”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进行调研座谈。管理学院院长王应明教授、副院长徐宏毅教授、教师代表谢科范教授、罗帆教授、彭华涛教授以及IMBA办公室主任马颖教授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王应明院长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来我院调研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强调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大力支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并积极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李理副处长介绍了目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工作情况和一些工作制度和程序的变动情况。他强调了对外交流工作致力教育开放,搭建国际平台,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实施。项处长介绍了外籍专家管理制度和项目情况,并希望能有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来访。两位处长都强调了管理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很好;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制定“十三五”国际合作规划,希望听取基层单位意见。

  管理学院出席人员就国际留学生的管理工作、外籍专家聘请及项目申报流程、优秀人才聘用制度、国际会议的召开形式和制度、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问题与国际合作处的代表们进行了讨论。王应明院长对明年管理学院承办的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表达了期许,并希望能多承办或协办一些有影响力的国际交流会议。徐宏毅院长对留学生的学术质量提出一些要求,希望能加强规章管理制度,设立奖学金资助,培养真正优秀的人才。谢科范教授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模式、提高留学生管理质量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学校对学院积极参与海外人才招聘给予支持。罗帆教授对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和培养制度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能制定灵活的授课方式和时间,提高教学水平,并给教师们多一些国际交流机会,开阔视野,有利于长期保持对外合作关系。双方自由讨论,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国际合作处对管理学院的经验分享和问题探讨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认为本次调研收获很大,特别是在建立优质对外交流渠道,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构建实质国际合作平台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为“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很好地思路。

  (管理学院国际MBA办公室 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