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师生共建,畅谈廉洁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12-0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积极响应学校“理工文化大家谈”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12月3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座谈会在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纪委监察党支部书记刘国艳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维义,党委副书记张泉乐应邀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进宏代表纪委监察党支部向管理学院2011级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党支部赠送了书籍。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维义代表学院党委,向纪委监察党支部对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责任、诚信、成才”三项教育,涵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为今后步入社会积攒一笔“财富”。

  随后的“大家谈”环节里,与会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分别从历史、管理学、心理学等多个维度,提出了自己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和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的思考和见解,并结合责任担当、诚信成才,对自己今后人生进行了描画。

  李进宏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学生党员在“反腐倡廉新常态下当好校园廉洁文化带头人”作了精彩发言。他认为,反腐倡廉归根结底其实就是价值观的较量,是文化的对决。风清气正的社会,必然相信廉洁的力量。当前反腐倡廉已进入新常态。这种新常态主要表现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反对腐败永在路上、从严治党不会停歇。”为此,他号召学生党员必须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自己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辐射效应,以自己的一举一动来带动身边人,当好校园廉洁文化的带头人。

  在微博互动环节,李进宏与刘国艳针对同学在“廉洁理工”新浪微博上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学生们一致认为,此次师生支部共建学习活动非常有意义。在沟通交流过程中,深化了同学们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认识,对于营造良好的廉洁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