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工文化大家谈】秉志愿情 谈孝文化————管院青协联手离退休工作处举行老中青共话志愿服务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2-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2月5日下午两点半,管院青协在东院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举办了“理工文化大家谈——老中青共话志愿服务精神”交流会。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兼离退休三党总支书记王年军、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毅、离退休三党总支正处级调研员沈存奎、校团委秘书陈强、管院团委书记蔡春、青协指导老师杨柳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志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管院青协在东院老年活动中心已经开展了长达两年的志愿活动,本次座谈会是为了进一步了解老年人需求,从而提高针对老年人志愿服务的活动质量。会议伊始,青协成员高夏红对管院青协及东院老年人活动中心志愿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感恩之心夕阳之行”的未来规划格外引人关注。该规划提到了管院青协即将进行的“暖心四助”老年人帮扶活动。“四助”包含助洁、助购、助急、助餐,旨在青年志愿者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关系帮扶老年人在衣食住行上面遇到的问题。同时为了做好老年人的陪护工作,管院青协将与退休老职工举行书法绘画讲堂特色项目。随后,在老同志发言环节中,老人们真诚地感谢了青年志愿者对退休教职工的帮助,并对志愿文化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袁国余老同志表示应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的孝文化,关爱今天的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八十岁高龄的周咏霓老同志则以亲身经历告诫志愿者:“要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可靠的接班人!”  

  

  最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蔡春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了发言总结,他极大的肯定了管院青协的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对特色项目中的双向互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下午四点,“老中青共话志愿服务精神”交流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 高夏红 黄翘楚 编辑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