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公共管理协会启动仪式暨公管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2月5号下午2点半,我校公共管理协会启动仪式暨公管论坛第四期专家讲座在东院教四十五楼拉开帷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象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德教授,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系主任庄越教授、副主任万明国副教授、公共管理系教师及2013、2014级辅导员受邀出席本次仪式。   

  仪式共有6项议程。首先公共管理系副主任张乃平老师介绍协会建设目标与意义。张老师指出,协会是一个提供卓越教育的途径,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这与我校校训“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相互呼应。紧接着由夏德副院长致辞,夏院长强调,公管协会是一个供理工学子学习、成长、成材的大舞台,学校学院都十分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学院以后会依托公管协会,积极邀请知名教授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随后,万明国老师致欢迎词并介绍胡象明教授简历。在讲座中,胡教授从六个方面系统的诠释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的重要性,旁征博引,理趣结合,吸引了全场学生老师的注意。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三名研一同学和一名大一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都得到了胡教授的细心解答,全场掌声雷动。  

  公共管理系主任庄越教授宣布公管大学生创新基金正式启动,本基金是公管专业所特有的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基金。创新基金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引导基金,用来支持本科生科研项目;另一部分为奖励基金,是用来奖励在学术论文方面有所建树的学子。创新基金的启动,增加了学生的科研创新兴趣,也为学生提供了经济方面的支持,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公管协会会长周佳宁致辞,她介绍了未来协会的走向,并对协会未来发展寄托了祝福。随着周会长发言的结束,主持人宣布本次仪式正式结束。

  【小资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公共管理的理论与方法、公共政策分析、安全应急管理的研究。1959年5月10日生于湖北崇阳。1978年9月考入武汉大学,先后获哲学学士、哲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从1985年开始在武汉大学任教,先后任武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主任、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行政管理专业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曾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著作多部,发表论文70余篇。

  

  (通讯员 戴静怡 孙冠群 蒲博建 编辑 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