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市场营销系理工文化大家谈之“学习文化”——师生互动,共话营销专业学习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4-12-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4年12月4下午 ,为深入开展“理工文化大家谈”主题活动,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以“学习文化”为主题,在南湖新3—209教室开展了师生见面交流会。交流会以“心声交流,梦想起航”为主题,旨在构建一个营销系老师与学生、营销新生与老生、新生与新生的交流平台,共话大学“学习文化”,为全体学生的大学生活、未来发展提供意见和帮助。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市场营销系主任刘明菲老师、市场营销系书记马颖老师、营销系副主任殷向洲老师、王海斌老师等9名老师,以及营销专业部分大四优秀学子代表和营销系2012级、2013级全体学生。

  会议由学生代表主持。首先由营销系主任刘明菲老师讲话。刘老师表达了对本次与会人员的感谢以及对新加入营销系的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并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大意义,然后对营销系目前的教学情况和师资力量做了说明,并表达了对在场同学们深切的期望。  

  

  接着,由马颖老师和汪秀婷老师分享了在海外做访问学者的经历,并对同学们大学学习提出建议。马颖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和期望“明确的目标、主动的态度、勤奋的习惯”,并主要强调了广泛阅读,多读书,充分利用时间和选学各类课程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这也将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竞争实力。汪秀婷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注意健身以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要主动学习,同时要学会分享与团队合作。两位老师的话语真挚而充满智慧,同学们获益良多。    

  随后,由大四的两位优秀学长给同学们做了经验交流,她们都结合自身和其他同学的经历从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保研、考研、工作或出国等做了详细的分析和建议,启示同学们要早日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且积极准备。大三的学长也紧随其后带来了他们对于营销和学习的独特见解。

  师生交流环节讨论热烈。大二、大三的同学们都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营销系老师们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热情、细致的回答了关于社会对营销专业学生的要求,以及书本知识与营销实践的关系问题等,同学们感触颇深。最后,殷向洲老师对课程选择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对同学们的期许,再次强调了自觉性和自制力、目标管理的重要性。

  本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小时,全场气氛十分活跃,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字字珠玑,让与会人员受到启发和激励。经过此次交流,营销系师生相信,市场营销专业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营造一个“目标明确、主观能动、团结奋进、积极进取、创先争优”的良好的“学习文化”。

  (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 马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