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郎坤志愿服务队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4-12-1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12月4日,为期4天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中,郎坤志愿服务队“卓越梦想家成才计划”项目荣获金奖,管理学院袁霞同学荣获青年志愿者最高荣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卓越梦想家成才计划”项目是武汉理工大学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领域的典型代表,依托于管理学院受到学校学院的长期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数年的发展,已经打造了一支以儿童自护教育为核心实现项目多元化的专业团队,为在汉农民工子女提供了全方位志愿服务。同时,“卓越梦想家成才计划”项目还形成了“武汉-贵州”一对一帮扶的志愿服务体系,在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大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新当选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汪鸿雁等领导亲临我校项目展区,对我校志愿服务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评审现场,我校在项目推介、现场问询等环节的完美表现和《暖心之旅,阳光行动》助残卡通漫画、助盲无障碍电影光碟、静电影明信片、卓越梦想家卡通徽章、《青春梦想》志愿服务原创歌曲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文化产品受到与会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全国志愿服务专项赛事,通过以赛代奖的形式,面向社会征集和评选出一批具有专业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经过省级评审、专家初评,来自全国各省区、地市、行业、高校的505支项目入选现场展示,参评100项金奖角逐。

  郎坤志愿服务队凭借“卓越梦想家成才计划”不仅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还曾获得“荆楚学雷锋示范团队”,洪山区“大学生志愿服务明星团队”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培养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武汉理工十大风云学子”袁霞,“洪山好人”刘梦瑶等一批志愿服务典型。在理工校园内营造了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秉承“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为我校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培育大学校园志愿服务文化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