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共建立信实习基地,共进会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5-03-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3月26日,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实习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教四15楼举行。管理学院王应明院长、党委高维义书记、叶建木副院长、徐宏毅副院长、夏德副院长、张泉乐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出席了仪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刘金进所长和其他事务所相关领导莅临出席仪式,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胡华夏老师、副主任廖联凯老师、洪荭老师和其他会计系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仪式上,王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实习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对双方下一步的紧密合作提出期许。刘所长表示,将尽一切力量为双方合作提供条件。随后,双方在协议文本上签字,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并由高书记向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实习基地”授牌。

 

  作为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要内容,在会上,我校正式聘请立信合伙人崔松博士和严贤波博士为MPAcc兼职导师并由叶建木副院长颁发了聘书。夏德副院长和胡华夏教授分别对在立信实习的会计专业优秀实习生进行了表彰。

  签约仪式结束后兼职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同学们就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性质、招聘条件和实习过程中的疑问向兼职导师进行请教。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们都进行了一一解答。优秀实习生代表李容辰讲述了实习生活的感悟和经验,她表示实习过程虽然辛苦但是收获很大,帮助自己加深了对所学理论知识的深入了解。

  据悉,本次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与我校管理学院就专业建设、本科合作计划、MPAcc合作计划达成了一系列深度合作计划,通过开展课程实训环节、毕业实习环节、素质教育环节、第二课堂环节、论文指导环节、实习环节、案例库建设环节全面深化合作计划;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达成一致协议,通过开展校园主题活动、建立“实习基地”与“储备人才基地”、师资合作和奖学金计划巩固实习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