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第二次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6929日下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研联谊会举办的第2期学术讲座在学院109教室成功举行。本期请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的戴胜利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青年老师如何协调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的学术报告,来自学院在内的青年老师、博士后、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讲座,反响非常热烈。

  戴胜利教授是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和湖北省公共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美国孟菲斯大学亚洲问题研究中心兼职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在管理世界、教育发展研究等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曾多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教学竞赛奖。

    在讲座中,戴教授首先为大家分析了目前青年老师所面对的四大困惑“教学之困、科研之困、经济之困、家庭之困”,并阐述了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强调两者其实并不矛盾,找对正确的方法对协调两者之间的关系很有帮助。接下来,戴老师从教师的定位出发讲解了如何打好教学之基,那就是挖掘教学创新点。最后他与我们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针并对听众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通过这次讲座,青年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科研很重要,但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要放弃教学时间去搞科研,其实两者是有共通点的,而且提升教学质量是有方法的。本次讲座使我们对如何协调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有了更深的领悟,更加感受到我们这一代青年老师的使命感。相信这次的活动对青年老师今后的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