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案例教学与教学案例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11714:00,管理学院在大楼109教室召开“案例教学与教学案例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洪荭老师主持,副院长宋英华教授、资深博导程国平教授及相关案例教学权威专家出席了会议,学院众多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宋英华教授以三个关键词“改变”、“传承”和“交流”,分述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他首先强调了针对在职研究生这一授课群体,要以案例教学为主、采用接近实战的新型互动式教学模式,才能够更好的诠释理论、启发思维。其次,他鼓励青年教师通过“继承”和“交流”的互动学习模式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最后,宋英华教授倡导学院教师积极发扬管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学院的在职研究生教育推向新的高度。 

  1 宋英华教授致开场词 

  紧接着,程国平教授围绕MBAMEM多年的教学体会做经验分享。程教授鼓励教师们在教学中多采用引经据典、紧扣时政的课堂模式,在授课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互动。 

 2 程国平教授授课经验交流 

  随后,胡华夏教授总结了我院MPAcc第一批课程案例库征集的情况,肯定了学生和老师在征集活动中的贡献,并分析了第一批案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会议后期,部分优秀案例的权威导师针对如何更好的撰写案例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后,与会教师和学生均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他们收获颇丰,受益良多,并表示希望以后学院能长期举办类似的交流会,方便大家更好的进行学习与交流。 

                              【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