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2017-2018第二学期第1期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7323日下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举办的2017-2018第二学期第1期讲座在管院大楼109教室成功举行。本期由涂燕老师主讲,演讲题目为《模糊随机环境下区域水资源配置双层决策研究》。讲座吸引了管院内外20多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开场前,首先由夏德副院长致辞,夏院长肯定了我们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过去活动的成绩以及为学院的科研发展带来的贡献,并对本学期联谊会的活动举办寄予厚望。接下来,涂老师主要报告了在我国水压力不断增长,节水系统不完善的背景下,考虑宏观调控与水市场结合的混合配水机制。首先,在考虑水资源系统复杂不确定的基础上,构建模糊随机环境下的区域水资源配置双层决策模型,并对模糊随机现象和双层决策系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然后,采用交互式模糊规划与改进的遗传算法相结合的方法对模型进行求解。最后,将模型和算法作用要实例中验证了决策方法的有效性。 

  讲座后在场老师纷纷就报告中的方法和结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相信这次的活动对青年老师今后的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通讯员:李殊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