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洪荭老师指导案例荣获2016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

发布时间:2017-03-3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7331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及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MPAcc中心的洪荭老师指导的案例《细说小米手机“中年危机”的症与结——来自战略管理会计视角的诊断和突围》荣获2016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

  2016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活动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评选范围包括未曾获得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并适用于会计教指委制定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MPAcc专业必修课以及专业限选课教学使用的案例。此次评选活动自20161114日开始至20161127日截止,共收到来自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案例投稿共计492篇。通过形式审查、匿名通信评审、会议集中评审、会计教指委审批、公示、批准六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0篇教学案例获得2016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奖。 

  洪荭老师指导的案例《细说小米手机“中年危机”的症与结——来自战略管理会计视角的诊断和突围》,通过小米手机初创期的销售奇迹与现在面临竞争对手红海式围剿的时空冲突为主线,围绕着战略管理和管理会计理论展开了层层剥离的引导式案例展开和分析,旨在引导学员进一步关注战略管理会计的主要方法和实践运用。根据案例资料,一方面,学员可以进一步掌握平衡记分卡、战略定位分析法、价值链分析法以及成本动因分析法等战略成本管理工具的运用;另一方面,引导学员从执行层到战略层全面剖析并解决企业成本管理中的典型问题,提升学员对战略成本管理的实践应用能力。 

                                                             

  附:2016年全国MPAcc优秀教学案例评选公示链接: 

  http://www.mpacc.cn/displaynews.php?id=1374&type=2 

    

    管理学院MPAcc中心

201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