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第9期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7421日下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举办的第9期讲座在管院大楼109教室成功举行。本期由惠丽丽老师主讲,演讲题目为《Regional Industry Structure, Industrial Tax Burden, and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Replacing Business Tax with Value Added Tax Policy: Evidence from Listed Companies in China》。讲座吸引了管院内外20名老师和同学参加。

  惠丽丽老师的论文用事件研究法验证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政策公布后的市场反应和长期持有超常收益,探析改革后行业税负变动和区域产业结构对营改增政策推广效果的影响。研究发现,在营改增政策公布后较短的时期内,资本市场对营改增政策的预期成效做出了积极的反应,政策推广效果由于试点企业改革前后行业税负差异、区域产业结构不同而存在区别;从长期看,率先实施营改增政策的试点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获得“洼地”效应带来的改革优势,然而随着营改增政策在全国范围内逐渐推广,试点企业的相对优势逐渐减弱和消失。本文的研究结果为进一步完善营改增政策的改革路径提供经验证据,对于推动服务业的发展和促进制造业升级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