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7年度学术会议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71014,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本次会议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和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武昌首义学院协办。来自全国各地450余名高校教师和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爱民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教授本次会议致欢迎词,曾校长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及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学术会议必将为我校、兄弟院校及同行专家学者们在组织与人力资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研究发展注入蓬勃生机。随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主编刘福垣研究和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关培兰教授依次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会议“共享经济背景下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创新”主题通过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和分论坛论文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研讨。14日上午,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德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的第一场大会报告,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李应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翁清雄教授,南京大学贾良定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刘善仕教授分别以在英文期刊发表论文:共性问题解决建议印象管理会得到奖赏?努力做一流的管理学研究:选题与实施大数据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了主题报告,四位教授紧跟管理理论研究前沿,深刻剖析时代发展新情境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引起了在座专家和同学们深入思考。 

  14下午,主办方组织安排工作-家庭关系研究员工主动性行为研究劳动关系研究的理论应用与前沿问题14主题分论坛进行交流讨论。晚上,由华中科技大学廖建桥教授主持青年学者论坛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国内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8优秀青年学者汇聚一堂与现场参会人员展开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学者们解答疑惑、分享经验,现场气氛活跃。参会者们无论从研究生生活,还是课题研究方面都获益匪浅。 

  15日上午,管理学院孙泽厚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的第二场大会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刘军教授和彭剑锋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廖建桥教授以及武汉大学李燕萍教授分别以点滴生活与学术创新组织与人才管理的量子管理新思维论中国新型的管理权力基础平台组织的人力资源管理为题了主题报告。会议于大会报告后闭幕,闭幕式上管理学院党委张泉乐副书记和在座特邀嘉宾们为获得本次会议优秀论文的作者及优秀审稿人颁奖,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社长李直研究致闭幕词。至此,中国人力资源开发2017年度学术会议顺利闭幕。 

  15日下午,为了帮助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们紧跟学术步伐掌握前沿研究方法以更好地从事科学研究,主办方义务组织了量化和质化两个方面的6场组织管理前沿方法工作,每个教室都座无虚席,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本次会议中最丰盛和最有效的意外收获,对主办方的精心筹办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