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举办2018“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1-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71227日,管理学院2018“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决赛于管院大楼109教室举行。比赛由王超副院长主持,彭华涛、沈俊、殷向洲、鄢丹、李铭泽5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老师担任专家评委,8支晋级队伍参与决赛答辩。


  “互联网+”院级选拔赛旨在通过竞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深度融合,选拔和培育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学院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我院学生在湖北省乃至全国的“互联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互联网+”院级选拔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300余名学生的积极参与;前期通过自由组队、资格审核,共有18支队伍在创业导师的指导下提交了商业计划书;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有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院选拔赛决赛。 

  决赛开始前,王超副院长首先上台致辞,指出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重要性以及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决赛的目的、流程和规则进行了简要介绍。 

  紧接着,按照比赛规则,每支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对本团队的项目进行了15分钟的介绍,并对评委现场提出的三个问题进行回答。各团队PPT制作精美,主讲人风采奕奕,答辩充满自信,表现十分精彩。每队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都会给出十分中肯的评价,并就如何完善方案提出有益的建议。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的方案和答辩表现从创业项目、商业模式与发展战略模块,产品设计与生产运作模块,市场营销模块,财务分析模块,创业团队、组织与风险管理模块,团队陈述表现和回答专家问题七个方面进行了评分。最终,根据评分结果,“和光蔚蓝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及产业化‘社+’——社区功能实现及社区服务拓展的一站式智慧社区移动平台”和基于AR技术的工业智能头盔”三个项目分别获得前三名。 

  至此,管理学院2018“互联网+”创新创业选拔赛决赛圆满落幕。同时,学院已将本次遴选出的优秀团队推荐到学校参加进一步的培育和选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