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327日,管理学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管院大楼109教室举行工会副主席黎国华临赛场指导工作,督导员陈晓慧参加。管理学院院长王爱民出席,院党委书记、院工会主席庞艳桃主持。比赛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摩。 

  根据学校第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知要求,经过积极筹备、认真策划、广泛宣贯管理学院以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授课质量为目的,精心组织了各系(中心)青年教师教学预赛。闵剑、郭晨、陈雅娟、韩笑、杜丽敬、杨丽娇、张光磊、陈云8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学院决赛。

  

  庞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青教赛的组织工作及赛制流程。随后,王爱民院长发表讲话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的基础地位和青年教师的培育工作,充分肯定各系(中心)对青教赛预赛的精心组织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期待选手们充分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教学水平,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好三尺讲台,为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的提升而不懈努力。 

  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5分钟的教学反思。选手们课件精美,构思巧妙,案例生动,引人入胜。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与台下评委、观众充分互动,现场气氛和谐而热烈由精品课程名师、青年教学名师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评教分名列前茅的资深教师构成的专家评委组,在每位选手完成课堂展示和教学反思后,都会给出中肯精彩点评、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帮助选手更有针对性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完善教案、课件等教学资料 

 

  比赛持续了约5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张光磊、陈雅娟两位老师获一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二、三等奖,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