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教师在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4月21日,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湖校区新三智慧多媒体教室举行。管理学院选派张光磊、韩笑两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文史组竞赛决赛,并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到竞赛现场观摩。


  决赛分为讲课学反思环节,选手们根据之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及5分钟的教学反思。张光磊老师以不同文化下的价值观为教学内容,围绕霍夫斯蒂德文化模型,从权利距离、集体主义、不确定性规避等维度生动阐释了国家/地区之间价值观的差异性,课件精美,构思巧妙,展现出高超的教学水平。韩笑老师以流畅的语言表达、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具体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危机管理沟通中常遇到的问题、解决原理与黄金法则,给在场的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张光磊老师获得文史组教学竞赛一等奖,韩笑老师获得文史组教学竞赛三等奖。 

  赛前,学院以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授课质量为目的,开展了教学研讨与交流活动,精心组织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两位青年教师在竞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学院将以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继续狠抓教学质量、筑牢课堂阵地、推进改革创新、开展示范交流,号召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好三尺讲台,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