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市场营销系召开本科教学评教工作暨教学质量提升路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8年10月10日下午,市场营销系在管理学院306市场营销系办公室召开了本科教学评教工作暨教学质量提升路径研讨会。会议以“以全面提高系教师评教分为抓手,提升市场营销系教师教学质量”为主题,对市场营销系如何通过评教分的提升来提高总体教学水平进行讨论。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管理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超、教学办主任许余庆老师、学工办16级辅导员张缔老师、17级辅导员敬晓慧老师。此次会议由程琦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王超副院长向老师们强调了“以本为本,回归初心”的本科教学理念,呼吁老师们本着教书育人的职责,重视本科教学;要以学生评教分为基础、全面提高老师们教书育人的水平。许余庆主任介绍了教务处评价考核体系及学院掌握的相关调研数据。张缔老师和敬晓慧老师分别从综合测评、学分绩点以及班风学风方面介绍了市场营销专业两个年级学生的基本情况,这些信息让老师们对98后这些孩子的性格、喜好、学习兴趣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以便课堂教学中更好地因材施教。 

  程琦老师在会议前,对营销专业3个年级的学生,以寝室为单元开展了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路径的调研,问题围绕“学生喜欢老师用什么方式(或风格)授课”、“喜欢老师上课严格按照教材的逻辑还是按照自己的逻辑来教学”、“对老师使用PPT教学的意见”、“接受什么样的案例教学方法”及“目前案例教学存在哪些问题”、“接受什么样的作业形式和作业量”、“能接受老师在哪些方面的批评”、“在线课程接受度如何”、“你觉得个别学生对老师评教分低的原因”等八个方面。程琦老师将调查结果向全体与会老师进行了分享,呼吁老师们在尊重学生、认真备课、及时更新课件、关注讲课艺术、科学布置作业以及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市场营销专业责任教授刘明菲老师做了会议发言,她肯定了系里提出的“以提高教学打分为抓手、切实提升教学质量” 、“以评促建”工作思路,将市场营销本科教学专业团队建设任务2018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青年教学名师殷向洲老师用他一贯幽默、风趣、给人启发的教学风格给大家分享了他宝贵的经验,如应关注每堂课的课程设计、应注重课堂教学语言的设计和运用、应精心地组织案例教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