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第36期学术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9117日中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举办的第36期学术活动在学院31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活动由刘勤老师主讲,夏德副院长与学院青年教师一起参加了讲座。 

    

  刘勤老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几点感想”为题,从“迷茫探索”、“归零启程”“、“前行计划”、“携手共进”四个方面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心得体会。刘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的选题过程。她谈到,在申请项目时会经历迷茫探索阶段,在选题时需要思考如何结合原有研究方向,并且把握当前社会热点进行研究,明确研究问题;在确定选题后需要针对研究问题,进一步明确研究视角、研究对象、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随后,刘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申请书。她指出,在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文字表述要精确,逻辑表达须清晰,图表设计要紧扣分析框架,同时要对所用到的分析方法作详细说明;她强调,申请书的形成需要反复锤炼、不断优化,认真做好全文校对,以确保最终提交的申请书是一件精致的作品。此外,还需要思考哪个学科更有竞争优势。最后,刘老师将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和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 

    

  讲座讨论结束后,夏德副院长对刘勤老师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加强学习与交流,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