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第37期学术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91118日上午,由管理学院青年科学研究联谊会举办的第37期讲座在管院大楼31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期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张牧扬副教授主讲,财务与会计系李殊琦老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一起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李殊琦老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主讲人张牧扬副教授的基本情况。张牧扬副教授围绕《Contract Selection Decision in Public-Sector Contracting: Evidence from 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s in China》主题向在场师生作报告。首先,张牧扬副教授以武汉市两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简称“PPP”)项目为例,介绍了PPP的起源、运用范围和目标。随后,张牧扬副教授对影响PPP合作模式的两个主要因素——“地方官员机会主义倾向”和“项目交易成本”进行了分析,并在运用PPP项目数据、地方官员数据、调查问卷数据和城市经济数据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实证分析,对这两个因素的影响进行了检验。最后,张牧扬副教授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建议。 

    

  张牧扬副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2008年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82013年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习,获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2013年起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张牧扬副教授在Journal of Economic Growth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金融研究》、《财政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