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第三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按照《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的通知》要求,为了提升学生参赛水平,打磨参赛作品,管理学院于2019124日中午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三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特邀管理学院副院长、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导师王超副教授作《商业计划书撰写与路演要点》主题讲座。管理学院教学办主任秦俊、市场营销系教师殷向洲以及学院报名参赛的选手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院长围绕“商业计划书”要求和路演“PPT”两个部分展开。他首先介绍了商业计划书的概念、撰写逻辑以及具体构成,指出商业计划书是为满足市场需求和盈利为目标并展示实施路径的计划书,以达到吸引资本投资。同时结合答辩评委关注的重点问题,要求参赛项目的PPT风格能够做到BigSimpleClearProgressive Consistent五要素,通过路演凸显项目的特色和创新点。在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自2017年以来学院建立院级创业导师库,目前在库导师有37人,通过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联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热情。本次管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前期报名,目前已有37支队伍提交商业计划书,参赛学生涵盖本科和硕士研究生近200于人,为2020年“互联网+”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