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管理学院承办武汉理工大学第一届青年教师跨学科学术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191130日,学校首届青年教师跨学科学术论坛在南湖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共设置17个分论坛,由管理学院牵头承办的“管理经济”分论坛在南湖图书馆S0704会议室举行。分论坛由李殊琦老师主持,校青年教师科协委员、管理学院副院长夏德教授与来自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的3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论坛。 

    

  分论坛以专题报告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由7位青年教师作分享报告,涉及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科学工程、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金融等多个研究领域,在场老师们围绕管理、经济学科的前沿研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管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光磊、2019年度“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十大科技进展”获奖者秦晋栋、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张逸石、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余珮、经济学院经济系何清、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杨丽娇、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惠丽丽等7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题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前沿及我的研究》、《不确定决策理论及其应用研究进展》、《A Time-Dependent Followees Recommendation in Unidirectional Social Networks》、《欧盟制造业GVC演进视角下中国对其OFDI的区位战略》、《企业间资源错配对中国技术创新的影响》、《面向灾害保险的风险曲线构建研究》、《The research on corporate risk-taking》的报告,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 

    

  此次“管理经济”分论坛为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平台,不仅让老师们了解到更多的国际前沿学术知识,也为老师们分享了课题研究、文章发表等方面的经验。论坛现场谈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在场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