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 管理学院“杏坛开讲”2019年第三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226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年“杏坛开讲”第三期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湖北五一巾帼奖、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庆英教授开展题为“好老师是怎样炼成的”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王超副院长主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庞艳桃、各系教师、教学办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教授以幸福感职业榜单出发,从把课讲好、把课程建设好、把学生带好、把自己修炼好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如何练就可敬可爱的好老师。讲座过程中,张教授以其幽默生动的语言,独特的故事讲解形式把四个方面的内容讲解地栩栩如生。张教授以其多年从事教学改革的经验,结合当下“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给老师们传授了怎样建设金课,并强调平时积累与总结的重要性。 

    

  王超副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王院长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出发,提出要做有工匠精神的好老师。讲座持续至下午4点,张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人生经验、生动的语言表达形式与全院教师分享了她的宝贵感悟,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多位教师留下来与张教授就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2019年管理学院“杏坛开讲”第三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