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战“疫”行动】贴心服务 助力防疫战——记管理学院苏华老师下沉社区,助力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习近平总书记31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并对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科学部署。


312日起,有关管理学院苏华老师下沉社区做志愿者工作的新闻报道相继见于学习强国、长江日报、今日头条、武汉广播电台、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交通广播、武汉之声HanNews7家媒体。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ource=share&art_id=12380619490327773760&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83996678107&share_to=wx_single

https://card.weibo.com/article/m/show/id/2309404481657372540999?_wb_client_=1

http://www.cjrbapp.cjn.cn/p/167150.html

 

一、一声令下、积极响应

金地社区团购队负责人苏华是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职工,共产党员。她在看到武汉市“致全市党员的一封信”后,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社区就是阵地,党员就是战士”的号召,在222日主动联系物业,帮助分发物业团购的各类生活物资;后又在31联系上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正逢武汉市委组织部第13号文件精神,苏华老师和其他下沉金地社区的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成立了临时党组织,组建了群众工作队,苏华老师作为工作队负责人,组织12名组员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当好居民服务员,与社区并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用心团购、保障质量

苏华老师每天联系商超,弄清楚各款菜品的价格优势及质量。根据文件精神,要求社区团购多样化,提供多渠道购物方式,供需要个性化需要的群体选择自行购物,经社区党组织批准后,苏华老师最终确定建立“饿了么·万吨买菜”自提点。32日理出推广文案,详细介绍了“饿了么·万吨买菜”的特点和详细购买步骤,让物业在不同的QQ群和微信群进行推广;33日正式建立饿了么平台万吨买菜三个自提点。短短几日,金地社区居民每天通过此平台购菜,每天在小区内就能拿到自己的货品。自行购物也越来越自如,购菜量明显增多,仅35日一天就到货132户。三个自提点志愿者每天一睁眼就开始对接万吨的清单,思考更安全快捷的取货方式。

 

三、贴心细腻、温暖人心

苏华老师和团队同志任劳任怨,每天都提前到岗,准备好接货、清点货品、核对清单、编号摆放、分发。分发过程中,严格要求取货居民做好防护,间隔3米远距离有序排队,做到不错单,不漏单,将每一份货品安全送至每一位居民手中。其他时间,在新建的“饿了么·万吨买菜”自提点志愿服务群微信群解答各类问题,即时反馈给商超。“饿了么·万吨买菜”不同于普通团购,居民每天自行购买,每天都有货品的对接和分发工作,相较其他团购工作量更大。即便如此,团购队工作还是获得一致认可。

 

“饿了么·万吨买菜也非常认可苏华老师团队在这期间的对接、核实每个细节的认真工作,说金地社区的自提点工作是武汉市做的最好的,团队受到武汉广播电台的放心肉进城的专题采访。

   抗疫,我们管院人在路上。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汇爱成海、共克时艰,我们共同来打这场硬战,迎接春暖花开的相聚!